O卡桑的木耳常常喝到的濃度與膠質感都不一樣

這是O卡桑創業第一年時就常被大家問的問題,直到了現在我們的客服人員也三不五時的在與客戶們溝通這件事,所以我們兄弟倆,這邊也想跟大家再次討論這個問題。

 

堅持無添加木耳飲的傻子兄弟

 

現今食品的快速工業化,一般廠商在製作食品時,追求的都是產品的統一性,標準化的產品樣貌,力求消費者不管何時吃與在哪吃到的產品都是一模一樣的,但這在不使用食品添加劑或食品修飾劑時,真的有可能嗎?

 

天然的農產品本身就會存在狀態的差異,舉例來說你也不會去要求,一袋橘子中每顆橘子都是一樣的甜度或水分含量吧!

 

問題回到木耳,冬天產的木耳與夏天產的木耳厚度就會不一樣,夏天收成的木耳比較薄,冬天收成的木耳比較厚,因為溫度的不同就會讓木耳蘊含的膠質度有些差異,再來木耳基本上是三期採收,一個栽種木耳的太空包通常可以收成3-4次,第一次收成的木耳蘊含膠質量最豐富,而後收成的木耳膠質量會較低一些,所以收成的木耳每朵都是不一樣的,就像人一樣,高矮胖瘦各不同,甚至當我們因為木耳膠質問題傷透腦筋時,待在農場實地研究時,同一個產地,同一個農場,兩座菇寮因為受風溼度有些微差距,產出的膠質狀況都會有所不同。

 

 

O卡桑製作產品的原則是,呈現最天然的食材真貌給客戶,無添加的製作流程,O卡桑不去添加那些食品添加劑,諸如:異寡糖膠、增稠劑…之類的到木耳飲中,以此追求百分百一致化的產品,

 

但這時問題來了,常有客戶質疑我們是不是偷工減料,是不是工作上有瑕疵疏忽,怎麼他這次喝的木耳飲和上次喝的居然膠質濃度會不一樣?

我們也只能不斷的、並超級開心的與客戶溝通,怎麼會說是超級開心呢?

因為至少遇到了肯向我們提出疑惑的客戶,我們有機會告知真實的原因,但更多的狀況是直接在心中給了品牌負評,覺得品質不好而不再購買的客戶,每每想到這邊,總會讓我重重的嘆息與可惜,有不少做食品的同業朋友笑我們傻,添加劑下去就好,客人不會流失,也不用浪費客服人力整天處理這些客服問題,舒舒服服的賺錢不好嗎……?

 

講到這我突然想起了一部經典電影,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末代武士,他在電影的最後天皇問他,勝元將軍是怎麼死的,湯姆克魯斯告訴天皇,請讓我告訴你勝元將軍是怎麼活的….。這邊我想說,人生在世總得有些堅持,即使笨即使傻,我們也想任性的堅持下去。

 

所以O卡桑的每瓶木耳飲,喝起來膠質感與濃度都會有些微的差異,這是很正常的事,你今天喝,下周喝,到不同分店喝,都會有膠質濃度的差異,如果你喝到了一瓶膠質特別濃稠豐厚的木耳飲,那恭喜中獎了,這瓶木耳剛好長的頭好壯壯品質特別好,喝到賺到拉!

 

最後謝謝一路支持信任我們的O卡桑忠實客戶們,因為有你們的支持,我們兄弟倆才可以繼續在無添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