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寶媽從懷孕開始,久為”嗯嗯不順”問題所困擾,所以一直有在中醫:如何食補上面做功課。

除了每天吃定量水果、喝一杯優酪乳之外。

其實有個溫補的食材方案是: “木耳”也是很推薦的天然食材!

 

【部落客分享】O卡桑黑木耳飲品

 

像韓國的美女這麼多,三寶媽觀察:

高麗妹妹們也都幾乎天天食用木耳入菜唷!難怪卸妝後皮膚也是白皙水嫩。

 

如果懶得煮木耳,又怕胖的話,可以直接選擇”無糖”口味的”木耳飲”唷!

 

直接享用木耳飲的好處有哪些呢?

  1. 木耳露的製程比較不容易,直接買即飲瓶裝不需要花 8小時以上清洗烹煮。
  2. 豐富的膳食纖維,有助於幫助排便順暢 。

 

若深入中醫理論來看,所有健康的根本在於腸胃。

當腸胃功能不佳時,將會影響五臟六腑的協調與平衡。

平時觀察排便的狀況,就可以知道腸道健康狀態。

若出現黑色、磚紅色的糞便,應立即前往醫院做詳細的檢察。

從35歲開始,最好就要保持定期的健康檢查。

尤其有大腸癌家族史的人,平常要特別注意維持規律作息、保持腸道通暢、避免便祕。

 

”木耳”在許多中醫書籍中都被推薦 (強調一下:三寶媽非專家,若網友們有疑慮,可以自行洽詢醫生診斷後再食用),因為其有以下特性:

 

[白木耳]:

白木耳含豐富膠質、膳食纖維及多醣體,天天吃可補充皮膚流失的膠質,讓皮膚保水度增加,可以有養顏功效。

白木耳中的多醣體可抑制腸道壞菌生長,有保健腸道的功能,所以可以幫助解決便秘問題。

但提醒患有感冒、出血症及糖尿病患者應慎用。

 

[黑木耳]:黑木耳的含鐵量比蔬菜之冠軍芹菜還多,是豬肝的7倍。

黑木耳有含植物膠質&大量粗纖維,可以幫助腸道蠕動、促進排便。

黑木耳中含有”植物鹼”,有效飲用量下,可以幫助化解膽結石、腎結石。

黑木耳有特殊的多醣體成分,有效飲用量下,可以提升自體免疫能力所以對抗腫瘤也可以有幫助。

但是拔牙後、容易腹瀉的人應該要慎用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參考文獻: 本草綱目/ 中醫百科 

 

 

身為木耳飲品愛好者,試過各個品牌後。

三寶媽要推薦膠質感最濃厚、沒有顆粒感、也沒有腥味的天然製造(SGS報告可以查詢)”O卡桑”。

熬煮到沒有顆粒濃濃香香的黑木耳露,淡淡果香,

一天喝一杯很順口,又對健康很好的天然飲品!

 

 

 

 

豐富的膳食纖維,也幫助全家人一起排便順暢喔! 

(使用前可以搖一搖)

(因為是天然食材,放冰箱冷藏可以保存18天;無法放在常溫唷!買比較多的時候就放冷凍,冷凍可以放半年)

 

 

 

最後補充一下“O卡桑”的品牌小故事:

創辦人黃立丞右臉長滿微血管瘤。

從小到大對抗病魔過程中,母親每天為他站在廚房數小時辛苦熬煮的黑木耳露等營養品,就是為了給寶貝兒子攝取足夠的營養,就是這份愛讓他有勇氣面對外界異樣眼光,保有正面的人生觀長大。

自創品牌「O卡桑」就是想把”媽媽(卡桑)”的愛心分享給社會。 

 

這麼方便又健康的飲品,三寶媽推薦給跟我一樣有需求的朋友們喔!

 

O卡桑養生飲  https://lihipro.com/三寶媽推薦木耳飲

FB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okasang.fans

 

感謝/三寶媽